一直,就很喜歡她的聲音,尤其喜歡她作品的歌詞,總有一種散文式的流暢,一種純然,女性的,一刻一劃,無限回味...


雖然,離風花雪月已遠,仍,深深迷戀...


只是偶然想起,似乎又有新作了,推薦幾首我很喜歡的曲目


新作-拋物線









曲/小寒
詞/蔡健雅

我確實說 我這樣說
我不在乎結果
我對你說 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人們虛假又造作
總愛得不溫不火
我們用真心 就不會有差錯
我沒想過 我會難過
你竟然離開我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 心跳卻不曾被心痛削滅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 只是錯覺

我好想說 我只想說
我不要這後果
可是你說 相對來說
走開是種解脫

當初親密的動作
變成當下的閃躲
感情的過程 出了什麼差錯
我沒想過 我會難過
你終於離開我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 心跳卻不曾被心痛削滅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 只是錯覺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 心跳卻不曾被心痛削滅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 只是錯覺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 只是錯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舊作-如果你愛我









 



總是全力以赴
保持日復一日的溫度
多少有幫助
繞過愛你的路 就讓回憶模糊
關上車窗再加速
需要的 我比你清楚

如果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 跨不過的距離
這時離開 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 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舊作-空白格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 不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的答案
曾經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有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 不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的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有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過去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有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過去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Sh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