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說謊有沒有罪?

 沒想到要來改這一篇,聲明一下,這篇文章也許是有感而發,但絕對不是為了要庇護誰,或是要為誰辯解之類什麼的,也不是有什麼樣的目的,只是純粹發表我自己的意見和想法^_^,如此而已,別做太多聯想~^_^



網路上說謊有沒罪?



說不上來呢,其實,請不要怪我鄉愿,因為,我實在理解網路這樣的一個空間,的確是依存在一種真實與虛偽的模糊界限上,所以,它變得迷人,所以,它變得傷人,所以,它沸騰.



也許是因為在劇場玩過一段時間,其實對於網路,我喜歡當自己是一個觀眾,有時候想想,會很像古代廟會的時候,一車一車的舞台,圍繞成四方形,你想看哪一部分的戲碼,你就到哪裡去.



當自己是一個觀眾,也許心思會清明一點,也許,親愛的朋友,你也無需太介懷青蛙與恐龍的差別.因為,其實可以被包容的,還有更多屬於人性上不可避免的弱點.



只想到一件事情,就是,怎麼樣,千千萬萬,也別去傷害任何人,你可以偽裝,你可以隱藏,但是請,不要將謊言延伸成一種傷害,那麼,躲在網路保護下的線路一角的邊緣上,其實,又有何妨?



我,只是很簡單的這樣想.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Sh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